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筑牢安全防线
——新区各园区社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2/08/12/ 16:01 来源:兰州新区报

  对防汛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开展隐患排查、防汛应急演练……连日来,新区各园区、社区落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秦川园区

  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近日,秦川园区督导组调研督导防汛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绿色化工园区、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区、秦川镇段家川村和铧尖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及五道岘村、薛家铺村、振兴村,现场察看防汛措施落实和农村污水排放设施设备运行及综合治理情况。

  督导组指出,园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因地制宜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和建设,健全完善农村污水运营、维护管理机制,切实做好管网、设施的改造更新工作。督导组要求,当前正是防汛的关键时期,园区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和新区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要求,高度警惕、常备不懈,加强加密监测巡查,优化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李佳丽)

  彩虹城中心社区

  提高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近日,彩虹城中心社区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极端天气防范应对能力,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月底前要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实施动态清零。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应对能力,详细建立安全生产台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要加强沟通研判,对辖区安全隐患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精准预测预警,快速应急响应、上下联动协作”的工作机制,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姜波)

  栖霞中心社区

  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连日来,栖霞中心社区吹响防汛“集结号”,组织“大党委”“社工委”成员单位、物业公司、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积极投身到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宣传引导等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中,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栖霞中心社区依托网格化工作管理模式,分片包干开展“筛网式”隐患排查,对辖区在册隐患点、低洼路段、地下停车场等是否积水、出入口排水管道是否顺畅、路面是否塌陷、排水设备、防汛应急设备是否齐全、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等重点隐患进行排查,全力保障汛期安全。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方式,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筑防汛思想“坝”,形成防汛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民共同参与防汛的工作格局。

  (记者 姜波)

  新安社区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组织抢险效率和群众协调配合能力,增强社区居民防汛意识,新安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中,值班人员将发现的因持续暴雨导致地下车库出现水情告急、地面下水管道堵塞、地面塌陷等问题立即报告社区值班人员,按照实际情况启动应急预案。社区防汛应急救援指挥长召集抢险救援队、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物资设备组、通信联络组和防汛应急疏散小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统筹安排、综合调度,各小组积极行动、安全有序开展救援工作,及时疏散地下车库堵塞车辆,用防汛沙袋在地下车库入口、空调机房、水泵房等重点区域砌起防汛堤坝,阻止雨水再次漫入;安排应急救援队及时疏通地面下水管道,全面清除路面积水积淤,及时排除隐患,并引导居民及车辆安全通行。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有利于推动辖区居民树牢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及社区、物业防汛应急响应和协调处置能力,丰富了防汛应急工作经验,为社区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 姜波)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