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进舱指导 15支医疗队全力救治
新区方舱医院累计解除无症状隔离和治愈出院897人

 2022/08/05/ 15:25 来源:兰州新区报 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自7月17日兰州市肺科医院接管兰州新区方舱医院以来,经过全体医疗专家组和15支医疗队的全力救治,截至8月3日8时,兰州新区方舱医院共计开放床位2392张,累计收治2421人,转往定点医院230人,累计解除无症状隔离和治愈出院共897人,其中解除无症状隔离844人,治愈出院53人。目前在舱1295人(其中兰州本地患者499人,临夏州和新区隔离点转入796人)。

  据了解,为了保障医疗工作顺利进行,医院管理团队从组织架构、制度流程、人员安排、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按照“边梳理边规范、边推进边提高”的原则,快速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方舱医院目前已进驻15支医疗梯队共计812人,全面负责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另有省级医疗专家5人,兰州市肺科医院专家组6人,每日进舱负责全舱患者巡查、重点患者会诊事宜,指导全舱患者医疗救治情况;心理专家每日进舱巡查患者,为患者进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缓解患者因疾病、环境变化引发的心理不适症状;为全体医务工作者开展线上疏导,缓解因工作强度大引发的各种焦虑情绪。

  同时,各病区指定一名中医师负责病区患者中药服用情况的统计和效果评价,目前成人方(淸暑化湿解毒方)累计发放21586付,使用率99.52%,儿童方(健儿解毒方)累计发放3587付,使用率98.3%。另选派医师30余人,分别设立医务培训小组负责对所有支援梯队医师进行新冠诊疗方案、方舱医院医师工作要点、信息上报、HIS系统使用等内容的培训和考核;设立患者入仓接诊组、患者接诊转运出院联络小组、患者核酸检测结果统计分析小组全程严格把控患者入院、转院、出院等环节。

  为了能让患者在有限条件下感受到更多的温暖与关爱,医疗救治组设立了妇幼专区,搭建了儿童益智乐园,集中收治此类患者。为了能给孩子们提供一个相对安静的学习环境,医疗救治组又开辟了学习室;申请眼罩、耳塞解决患者睡眠问题;积极与后勤保障组协商,合理搭配患者饮食结构,保证患者每天能有足够的蛋白营养摄入,确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随着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得到基本遏制,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向好,兰州市肺科医院负责人表示,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