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审计局“三张清单”开启审计监督新模式

 2022/08/02/ 19:1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霍鸿宇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审计局全面推行“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审计工作模式,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新区审计局聚焦工程建设、民生保障、权力运行,资金绩效管理等关键环节,利用计算机审计、大数据分析等审计方法,深入挖掘问题清单,增强审计监督穿透力。在财务标准化数据采集过程中同步开展数据集中筛选、宏观分析,疑点核实、评价判断,以财政本级数据为基础,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发现疑点,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类归集处理,再深入基层核实疑点,形成疑点“推送—核实—反馈”的闭环回路,推动大数据在预算执行审计中的深度应用,有效增强审计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及时梳理制定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挂牌督办、整改销号、动态管理整改清单,持续跟踪整改进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修订完善了审计整改认定标准,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国有监管企业月度绩效考核和行业主管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并制定了月度绩效考核打分标准,有力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