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各园区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08/02/ 19:20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李佳丽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新区各园区认真落实防汛各项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为全面掌握水工程防汛应急准备情况,中川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对尖山庙水库、湿地公园,呢嘛沙沟、机场三期防洪工程等一系列已建、在建水利工程,围绕水旱灾害防御责任落实及履职尽责情况开展了汛中检查。另外,为有效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局向园区各部门,引大入秦水资源利用中心,新区水务集团,市政绿洲公司印送了《关于做好暑假期间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宣传教育,落实警示防护,全面提高防溺水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督促中川镇就7个保留村和7个未完全拆迁村制定了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会同水投集团在石门沟2号水库开展小型水库防汛应急处置演练,会同中川镇在赖家坡村开展了山洪灾害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有力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精准救援、高效救援、全能救援的水平和能力。

  西岔园区纪委筹备组紧盯防汛部署关键环节,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防汛备汛工作落实落细,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纪委筹备组还靠前监督,紧盯应急值班值守、防汛措施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物资保障储备、避险安全转移等重点环节,督促相关单位找准汛情易发地,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提前处置好各种隐患险情,做好责任落实、风险排查等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工作,防止“小险变大险,大险变大灾”。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