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全省推动化工产业提档升级及相关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2022/08/02/ 20:3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7月29日,省安委会召开全省推动化工产业提档升级、开展危化品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园区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会议,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李沛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韩显明出席会议,省应急厅副厅长杨汉杰、省工信厅副厅长程学钦、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连兵结合工作职责作了发言。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汇报了提升园区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思路安排。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园区、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和设计诊断,未按要求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落实相应控制措施的精细化工企业一律不得投入生产。要知责尽责、形成合力,紧盯化工园区整治提升、产业转移风险防控等重点任务,紧盯涉及重大危险源等高危企业,紧盯热分解反应、易自热反应危化品仓储等重点部位,紧盯动火、检维修、开复工等重点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险情。要强化重大危险源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和园区企业专家指导服务,改造提升化工产业工艺装备和技术,加快全流程自动化改造,为长治久安夯实基础。

  会前,李沛兴还调研了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智慧管理中心及兰州助剂厂等企业,并对照落实国务院安委办挂牌督办滨农公司“6·16”爆炸事故要求。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