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新区在行动】

【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 “青”尽全力

 2022/07/29/ 13:0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冒雨坚守在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记者 姜波摄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您好,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等待检测……”在新区各小区疫情防控门岗、核酸检测点位现场,有一群身穿蓝马甲、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有的是社区“社工委”成员单位职工,有的是退役军人,有的是大学生……他们和社区干部一起为辖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我请战!”退伍军人志愿者巨正凯、朱梓源积极加入栖霞中心社区志愿服务队,主动投身防控工作。炎炎烈日下,他们穿着防护服按照要求严格检查医废物品;夜晚的街头,他们将上门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送回酒店,返回社区又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凌晨时分,他们和干部们一起分配检测物资、配送物资……休息时,他们站在车旁,一个口罩、一瓶水、一双手套,整装待命,随时准备出发!“虽然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救死扶伤,但在疫情防控的后方,我们还是可以发挥一名退役军人的作用。”

  吉利家园社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兰州银行志愿者景先生,最近几天都在单位和社区之间奔走,全力参与社区疫情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体温监测等防疫工作。在小区出入口值班值守时,每当看到带小孩的居民和年龄较大的居民提着大包小包进小区,他都会热情地帮助他们把东西送到楼下。

  在栖霞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大学生志愿者王国太正在引导居民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参加核酸检测,他耐心地帮助对手机操作流程不熟悉的老年人申领健康码,调高手机屏幕亮度方便医务人员扫码。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不同身份”的志愿者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