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新区在行动】

【心理疏导】
防疫,撑起心理健康保护伞

 2022/07/29/ 13:0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在后疫情时代,我们应该保持怎样的积极心态面对疫情?”

  “建立积极档案、每天记下开心的3件事、学会理性思考是保持心理健康的3个小窍门!”……7月25日,一场专门针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心理辅导线上讲座正在进行。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小知识、积极情绪的正面影响、如何调节老年人的不良情绪等常用知识,引起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共鸣,帮助他们有效克服因封闭式管理造成的急躁、焦虑等不良情绪。

  疫情发生以来,养老服务机构处于封闭管理状态,考虑到工作人员和院内老人易出现急躁、焦虑等不良情绪,新区民政部门通过联动社会工作站,撬动社会资源,邀请心理辅导专家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为新区6家养老服务机构在院的29名工作人员和部分民政工作人员进行了辅导。

  新区民政部门还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入社会工作、心理咨询等专业人员,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人员的人文关怀、心理慰藉、危机介入,并将继续组织开展心理辅导线上讲座系列活动,做好服务对象与家属的远程探视沟通交流等工作。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