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新区在行动】

【防疫掠影】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守护者”
——记西岔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先锋队

 2022/07/29/ 13:08 来源:兰州新区报

  不畏风险,逆行而上;隔离的是病毒,传递的是温暖。7月11日,在接到进驻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执行任务的通知后,兰州新区西岔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踊跃报名,快速组建了由一名副院长负责、多人参与的疫情防控先锋队。在执行隔离保障任务期间:他们,用精致周到的服务为隔离人员传递了温暖;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防疫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一到隔离点,他们便立即投入工作——紧急展开培训、梳理工作流程、清点所需物资、巡查隔离用房……没有缓冲、没有过渡。从7月12日凌晨开始接收隔离人员,连续十余天,都有隔离人员入住。随着隔离人员的增多,管理工作难度升级,这也让隔离点工作人员时刻绷紧了弦。

  张莉是隔离点工作人员队伍中的一员。进入隔离点后,她主动承担了信息核对工作,每天需要整理的相关表格复杂繁多。隔离人员接收和解除隔离时,需要逐个核对个人信息和核酸检测报告,是信息核对工作的两个关键时间点。为此,她建立信息台账,按照年龄情况、健康状况、职业类别等对隔离人员进行分类,做好重点标注,细之又细、反复核查,确保数据准确无误。面对隔离人员反馈的各种需求,她总是站在他们的角度换位思考,不厌其烦,想方设法为隔离人员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隔离点的工作细碎烦琐,每天都要来来回回穿梭于隔离病区的走廊,马不停蹄做好核酸采样、健康监测、配餐分餐、物资运送、楼层消杀、垃圾清运、隔离人员转运、信息报送等工作。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却丝毫马虎不得。每天早上六点,消杀员安玲芝、孙晓康就会准时起床,穿上防护服、隔离衣,按流程配好消毒液,互相帮助背起20斤重的消毒桶,从清洁区到污染区,从室内到户外,他俩用脚步细细丈量隔离点的每一寸地方。他们深知,一旦一个环节消杀不到位,所有的环节都会前功尽弃。一个流程结束后,防护服内的衣物早已湿透,累得直不起腰了,但穿起防护服后,他们仍继续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没有一丝懈怠。为了让隔离人员吃上热饭,每次餐食送达后,他们都先给隔离人员送餐,等轮到自己吃饭时,饭菜已凉透……

  在驻守隔离点的日子里,他们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逆行的背影,忙碌而坚强;奔波的脚步,匆忙而坚定;虽然工作很累,但他们始终一往无前,得到全体隔离人员的一致称赞。

  (记者 姜波)

  相关新闻

  防控一线的驻村工作队

  连日来,西岔园区5个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忙碌在村头巷尾,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不信谣、不传谣”“戴口罩、不乱跑”……驻村工作队队员通过微信、村广播、走村入户等形式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遵守防疫要求。

  在西岔镇的统一安排下,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密切配合,高效协作,做好人员排查、卡口点值班、核酸检测、隔离管控,信息报告等工作。同时紧盯疫情发展态势,聚焦重点人群,加强跟踪监测。

  (记者 李佳丽)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