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扫清障碍

 2022/07/26/ 17:4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唐学仁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7月25日下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听取各园区、各部门有关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化解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园区、各部门要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斗志,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为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扫清“障碍”,全面推进新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方法,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推动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得到稳妥有效解决。要坚持统筹把握,分类施策、系统推进、全面消化,既要在解决问题中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更要总结经验、革除弊端。要充分运用法律、行政、市场、经济等多种手段,在前期处置工作的基础上,推出一系列行动实施方案和针对性举措,该依法收回的尽快收回,该盘活的快速盘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化解任务,坚决防范次生风险。

  会议要求,各园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化解工作快速、有序、协调推进。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化解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新区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攻坚战。

  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