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新区法治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开创法治新区建设新局面

 2022/07/26/ 17:4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唐学仁

  近日,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听取新区法治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新区建设新局面。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更加高效统筹好改革与法治的关系,以法治促改革,以改革激活力,不断提升新区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以良法善治为新使命,持续将法治建设融入到新区改革创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注重用法治护航重大战略实施,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以一流的法治环境为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要善于总结新区法治建设的特色亮点,持续优化法治惠民服务,努力在全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四强”行动中做示范、树标杆,努力使法治成为兰州新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法治建设新区样本。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提升法律综合素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动新区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提质提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