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走进新区 感受非遗魅力

 2022/07/19/ 13:5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留学生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近日,在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40名来自巴基斯坦、老挝等国家的兰州理工大学留学生,吟诵古诗、学打太平鼓……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参加此次“感知兰州传统文化、体验国家非遗魅力”主题实践研学活动的留学生,先后参观了兰州太平鼓展馆和中国鼓文化展馆,体验了兰州太平鼓、兰州鼓子、兰州陶艺、兰州剪纸、兰州刻葫芦、中华国学教育和农耕实操等传统非遗项目。

  在太平鼓展馆,留学生们了解了兰州太平鼓的历史文化传承、太平鼓的基本打法技巧后,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纷纷学打兰州太平鼓,并将太平鼓与自己国家、民族特色鼓乐进行融合表演,别有一番韵味。在兰州剪纸展品前,留学生们更是吟诵起了“汉妃抱娃窗前耍,巧剪桐叶照窗纱”等诗句,感叹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深厚底蕴。

  通过参与体验,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加立体、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学习中更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文化,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者、传播者。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