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

不动产登记进社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

 2022/07/19/ 13:5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服务。”金城新天地小区的业主张先生满脸喜悦。近日,张先生的不动产权证在家门口就办好了。张先生能在家门口完成身份审核、领证等工作,得益于兰州新区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建设的探索。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兰州新区自然资源局依托党员干部“双报到”体制,把不动产登记业务延伸至社区,针对群众关注的产权证办理事项,推动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6月底,兰州新区自然资源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栖霞街道瑞利社区,开展以“不动产登记进社区,便民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经过资料审核、开具发票、核缴契税、收缴不动产登记费、现场发证等环节,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为业主办理了15套房屋不动产登记手续。“我们会根据业主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动产权证邮寄等个性化服务,让广大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贴心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告诉记者。

  推动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去年以来,我们对新区存在‘登记难’的祥和景苑小区和吉利家苑小区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涉及的44幢房屋全部完成了首次登记,为3869套已售或确定安置户姓名的房屋均已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赢得了购房群众的一致好评。”新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提高不动产登记业务水平,增强服务质效,通过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在各社区(包含中心社区)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让住户在家门口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真正实现“零跑腿”,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