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稳住经济】

援企稳岗送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题

 2022/07/19/ 13:51 来源:兰州新区报

  为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落实,中川园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连日来进企业、下车间,开展了为期10天的“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川园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深入一线,重点调研走访受疫情影响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等行业,面向园区内中小微企业开展全方位、多层级的政策宣讲活动,针对不同行业企业的困难需求,进行现场答疑,指导企业用足用好人社政策,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同时,及时落实兑现各项奖补政策,目前已拨付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65521.53元,涉及企业6家;拨付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5820.80元;拨付企业就业见习基地见习补贴65.6万元;拨付返乡农民工一次性创业奖补8.5万元,涉及人数17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大大提升了劳动者求职创业的信心。

  (记者 祁瑞龙)

  另讯 近日,兰州现代职业学院10名蔬菜、园林绿化、市场营销等专业大学生走进新区秦东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习。

  近年来,秦东农投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将实习学生分配到不同的工作岗位,安排公司技术骨干与学生结成帮扶对子,指导学生实际操作及实践。学生以学徒和准员工的形式参加公司的生产,定期实行轮岗,公司根据学生表现及对人才的需求,进行定岗、顶岗实习,实现对学生技能特长的培养。此外,公司技术人员每月为学生举办一两次技术讲座,开展操作技能、安全生产等相关培训,从而实现校企共育人才,学生实习、上岗“零距离”。

  (记者 李佳丽)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