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话十年”主题征文绘画大赛】

童言童语抒乡情 美文美图绘新景

 2022/07/19/ 13:5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奋进十年路——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10周年特别报道】

  7月15日24时,由《兰州新区报》主办、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二公司兰州新区分公司倾情支持的兰州新区“童心话十年”主题征文绘画大赛作品征集通道正式关闭。经初步统计整理,共收到来自兰州新区各校园学子投稿500多篇(幅)。接下来,“童心话十年”主题征文绘画大赛活动组委会将按照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四大组别进行专业评审,不日公布获奖名单。

  在征稿最后一天,兰州第十一中学新区分校精选了28名学子的习作参赛。七年级(8)班的鲁珍讲述了10年间自己上学路上的所见所闻:从乱穿马路到文明过街,从四下无灯到夜晚的路灯照亮了人们前行的道路,从小摊小贩随意摆摊到地摊经济有序发展……八年级(6)班薛望的回忆从苦到甜,幼儿园简陋的蹲坑式厕所、墙角上的那个大蜘蛛简直就是他童年的梦魇。他和家人搬到彩虹城后,在新区一小就读的他发现,这里的水冲式卫生间终于没了蜘蛛,街边的蓝色彩钢房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青翠的草木、宽阔的马路。

  八年级(8)班石韵的故事充满了“神秘色彩”:“2012年的暑假,一群‘神秘人’来到村庄。他们手拿测量仪,不停地调整方向、位置,并在地面上打桩、撒白灰做记号。村里的大人小孩儿都很好奇,纷纷围观,有人询问他们是在干什么,而这些‘神秘人’却闭口不谈。转眼,地里的粮食都进了粮仓,人们从当初的猜测已确认,我们家乡成为第五个国家级新区,迈开了更快发展的步伐。2013年10月,我们搬进了彩虹城的第一批安置房,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爷爷奶奶每天提着小马扎在广场上聊天、下棋、晒太阳。爷爷不用半夜排队去浇地了,奶奶也不担心吃不上水了。”

  虽然本次征文绘画大赛作品征集通道已经关闭,评选工作将全面启动,但是在此期间组委会还会定期摘选参赛选手的佳作,与大家一起分享。爱家乡、夸家乡、建家乡,我们都是亲历者。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