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话十年”主题征文绘画大赛】

“10年宝贝”小嘴甜 把新区夸了个美翻天

 2022/07/15/ 13:30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奋进十年路——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10周年特别报道】

特别提醒:今日24时大赛投稿通道正式关闭

  连日来,由《兰州新区报》主办、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二公司兰州新区分公司倾情支持的兰州新区“童心话十年”主题征文绘画大赛作品征集及寻找“10年宝贝”活动受到各方关注。从城市到乡村,从小学到高中,学生们踊跃投稿,一幅幅美图、一篇篇佳作纷至沓来。在此,组委会提醒广大参赛者:今日24时,本次大赛投稿通道正式关闭。

  “家乡是一个特别的词,每个人有不一样的理解。在我眼中家乡是一座桥,跨立在心中;是一道彩虹,连接起世界;是一条绳索,牵引着每个人的心。如果有人问我,哪里的变化最大,那我肯定毫不犹豫地回答‘那必须是我的家乡啊’!”“10年宝贝”、秦川镇建新小学五年级学生董卿的字里行间写满对家乡的爱。

  她说:“十年前的我还是个嗷嗷待哺的婴儿,但是从爸爸妈妈口中得知这十年家乡发生的变化。十年前的家乡,是贫瘠苍凉的;现在的家乡,是生机盎然的。田野里郁郁葱葱,像一把巨大的绿伞;田野里麦浪滚滚,像一片金色的海洋。远近的村舍星罗棋布,白墙红瓦的小二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靠近主城区的地方,车水马龙,气派豪华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

  “10年宝贝”、建新小学三年级鲁富珍的家乡故事是从一条路讲起的:“记得小时候我们村的路都是沙土路,坑坑洼洼的,每当下雨的时候妈妈就不让我们出去,因为一回来满脚都是泥巴。现在,村里新修了水泥路,上学路上再也不害怕下雨了。经济条件好了,家家都有小轿车。周末,爸爸就会开车带我们看音乐喷泉,看优美的风景。”

  “10年宝贝”、建新小学四年级黄晓雁的家乡故事则是从房子说起的:“十年前的我刚刚出生不久,不能记事。只能通过十年前的照片、视频以及和长辈们的谈话中感受家乡的变化。十年前的兰州新区没有高楼大厦,能住上砖瓦房已经是比较好的家庭了,很多人住的都是土坯房。十年过去了,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兰州新区变成了一座繁华的城市。”

  “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禁涌起一阵欣喜,那是因为我们新区正在奋力前行!”“10年宝贝”、新区第五小学四年级的火玉说,时间就像一架天平,它能称出奋斗者的成果重量;时间就如一把尺子,它能衡量前进者的进程;时间犹如一面战鼓,它能激励我们加快前进的脚步!只要我们怀着对新区的热爱,努力奋斗,相信新区的明天会更加璀璨,更加绚丽多彩!

  “童心话十年”主题征文绘画大赛设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四大组别,投稿内容、形式、字数不限,必须是原创。投稿方式有两种,学生自由来稿与学校统一推荐。本次征集时间截至7月15日。

  活动参与方式:征文、绘画作品及“10年宝贝”线索请发送至邮箱:719038005@qq.com。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