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农林水务局组织召开抗旱供水调度会商会

 2022/07/15/ 13:30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近日,新区农林水务局组织新区相关单位召开兰州新区抗旱供水调度会商会,深入分析新区当前面临的旱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抗旱供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坚决克服麻痹侥幸、靠天等雨思想,积极采取抗旱措施开展减灾减损和生产自救;要加强水利工程调度,积极与省引大入秦水资源利用中心沟通衔接,做好水库及调蓄工程蓄水工作,在留足防洪库容的前提下,要应蓄尽蓄,切实保障新区用水安全;要坚决维护好用水秩序,按照各供水管网供水能力和各单位灌溉面积、用水需求细化供水单元,制定印发轮灌制度,开启24小时不间断灌溉模式,同时加大用水巡查力度,坚决杜绝昼灌夜不灌、争水抢水等破坏用水秩序的现象,切实保障好各单位用水;要严密防范旱涝急转,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做好抗旱防御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坚守防汛保安全的底线。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