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 聚人才 促发展——新区第三届“集聚英才·汇智新区”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扫描

 2022/07/05/ 11:4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人才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记者 丁凯 摄
咨询报名者络绎不绝。 记者 史晓峰 摄

  7月3日,兰州新区第三届“集聚英才·汇智新区”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双选会,在栖霞湖市民广场举行。

  当天,吸引3.5万余名求职者到场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9万人,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1600人,本科学历9400人,大专及以下学历8000人;专业技术类人才4200人,高校毕业生6700人,经营管理及技能人才6100人,其他重点就业群体人员2000余人。成为一场聚才引才的盛会。

  新能源新材料企业受青睐

  招聘会现场,200家企业带着8000余个岗位和优厚待遇现场“抢”人。岗位既涵盖研究院院长、质量部部长、人资部部长、高级有机合成研究员等高端人才岗位,也覆盖会计、行政文秘、技能操作等岗位,为应聘人员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和求职机会。来自省内外的求职者穿梭于各企业展位之间,了解用人单位发展状况、人才培养计划、人才需求等情况。

  记者看到,宝航、海亮、宏彬、德福等新能源新材料企业以及城投、商投、水投等新区国企集团受到众多求职者青睐,展位前都排起“长龙”。

  新区城投集团副总经理路养锋说,城投集团本次招聘180人,涵盖中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高校毕业生,年薪为6万—20万元,还能享受优惠价团购房、职级职档晋升、困难职工救助、薪酬一线倾斜等政策。

  高层次人才招聘成亮点

  在高端人才洽谈区,由于参展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薪酬、福利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受到省内外高端人才的追捧,咨询、洽谈者络绎不绝,成为招聘会上的亮点。

  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博士后张生辉,在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进行了咨询。

  张生辉说:“之前我在芝加哥一所大学做科研,今年1月回国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副研究员从事科研工作。了解到兰州新区今天的招聘会各个企业要招很多高端人才,挺感兴趣的,所以来看看。”

  作为新区人,张生辉对家乡的发展变化深有体会,“新区现在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非常愿意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对于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人资经理康洲铭信心满满。他说,“新区制定了很多非常好的人才引进政策,有些政策放眼于全国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这次我们提供20个大类的500多个岗位,重点招聘生产制造类的技术岗位。为了吸引高层次人才,我们还根据市场及行业薪酬水平并结合公司实际,综合制定了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且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薪酬福利政策。”

  全方位展示新区发展成果

  此次招聘还设置了兰州新区城市形象展示、科技创新展示、住房推介展示、文旅宣传展示和政策咨询等专区,全方位展示兰州新区开发建设、发展成果、重点产业等情况。

  其中,科技创新展示专区,有12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和科研机构、9个创新创业载体参会,通过项目路演、成果展示等方式吸引创新创业的个人、团队洽谈。住房推介展示专区共邀请城投、市政、万科等1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参展商品房项目达到25个。文旅宣传展示专区围绕新区特色旅游资源现场开展宣传咨询及特色产品展销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页)4000余份,景区及特色产品优惠券5000多张。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表示,这次招聘会,是兰州新区全面落实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重要行动,是兰州新区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在“四强”行动中先发力、带好头,为全省稳岗扩就业工作作出新区贡献的具体举措。兰州新区经过十年的开发建设,已步入产业支撑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提供了大量优质就业岗位。新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新区建设,充分释放人才集聚创新活力,为把兰州新区建设成为强科技的领跑者、强工业的排头兵、强省会的主力军、强县域的先行区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