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甘肃赛区)
决赛在新区举行

 2022/06/28/ 10:4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霍鸿宇
开幕式上机器人表演。记者 霍鸿宇 摄

  6月26日,由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甘肃赛区组委会主办,甘肃机械工程学会和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联合承办的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甘肃赛区)决赛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创新类和应用类,智能文化创意赛、产业热点赋能(智能家电方向)赛、机器人创新赛、人工智能创新赛、智能家居服务、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智能车F1挑战赛7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省15所院校的69支参赛队参加比赛。

  经过一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最终“衣心为民”——智能衣柜,基于机器视觉的“慧眼”垃圾桶获得创新类——产业热点赋能——智能家电方向竞赛本科组一等奖;战疫——智能切换式防疫机器人系统,蜘蛛型辅助测量机器人,基于机器视觉双臂求解魔方机器人获得创新类——机器人创新赛本科组一等奖;基于AI裂缝识别多功能管道清洗机器人,基于机器视觉的垃圾分拣机器人获得创新类——人工智能创新赛本科组一等奖,2ZB-1电动自走式多功能智能播种机获得创新类——人工智能创新赛专科组一等奖;彼临—轨道交通MR实训系统,基于物联网及大数据的老人赡养软件—老有所依获得创新类——智能文化创意赛本科组一等奖;应用类——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专科组和应用类——智能车F1挑战赛各奖项也花落各家。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