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人民日报》头版、新华社“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甘肃篇”
关注兰州新区生态产业

 2022/06/24/ 17:09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赴甘肃考察调研,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甘肃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

  6月2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甘肃篇”专栏刊发题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报道。全面展现2500万陇原儿女牢记嘱托,负重自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奋发进取,描绘新时代如意陇原崭新图景的情况。

  其中,报道在“只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可以成为金山银山”部分指出:

  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电解后的铜原料,经过数道工序后,变成薄如蝉翼的金色铜箔。“最薄的铜箔可达4.5微米,行业领先。”公司副董事长王乾说,铜箔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正确处理开发和保护的关系,加快发展生态产业,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总顾问张有贤说,兰州新区高标准规划建设30平方公里绿色高端化工产业园,已落地产业项目160多个,落地产品超700种,园区达到国家最高安全环保标准。

  截至2021年,甘肃重点发展的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已占地区生产总值的27%。

  6月24日,新华社也推出同题报道指出:

  2021年,以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等为代表的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在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已达27%。西北首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吸引大批生态产业落地,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五年领跑国家级新区。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