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街区】

便民举措顺民意 户籍服务暖民心

 2022/06/24/ 10:1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新区公安局中川派出所紧盯群众所需所思所盼,创新工作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让户籍窗口服务更暖心、更贴心、更舒心。

  容缺办理解烦忧

  近日,苗女士到中川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由于之前她的身份证号码有误,导致原始户籍登记档案与现身份信息不符,无法正常办理。户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展开了一系列查找工作。根据查找到的信息,合理运用户籍业务“容缺办理”机制,为苗女士办理了户口迁移业务。6月2日,苗女士收到崭新的户口簿,为表示感谢,专程送来感谢信。

  跨省迁移“零”距离

  5月底,李先生发来求助信息,称其因工作原因要把户口迁至西安,但因自身原因无法现场办理。户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按照户籍迁移相关要求,告知李先生可通过邮寄材料和视频确认信息的方式进行办理。6月6日,收到李先生的申报材料后,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办理了户籍迁出业务。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向人民警察致敬”……收到快递后,李先生接连发了好几条信息对民警的耐心服务和办事效率表示感谢。

  窗口“开”到居民家

  近日,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16岁男孩因身体原因无法到现场办理身份证。派出所便安排户籍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男孩现场采集身份信息。为拍到符合标准的证件照片,户籍工作人员细致地为其整理着装、调整坐姿,并承诺身份证制作完成后会及时送证上门。男孩父母不停致谢,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称赞不已。

  一件件工作中的“小事”,却是百姓心头的“大事”。新区公安局中川派出所户籍窗口用心用情的服务,也是新区公安户政窗口的缩影。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