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移民搬迁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立足自身优势 抢抓发展机遇
——新区各国有企业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2022/06/24/ 10:05 来源:兰州新区报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新区各国有企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新区落实落细。

  金控集团:

  强化金融支撑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全面对标省上及新区决策部署,加快推动业务发展,狠抓风险防范化解,持续加强内控合规管理,切实将省党代会精神贯彻到集团公司发展、改革全过程、各环节。

  ——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开才

  连日来,金控集团先后通过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会议、党员大会等形式,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金控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确定的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等新思路新举措,结合集团公司“攻坚突围”的总体思路,围绕“全员招商、全员营销”的经营策略,锁定全年工作目标,在加强党的建设、提升管理质效、深化企业改革、做强主营业务、攻坚遗留问题、创新绿色金融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献礼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十周年。

  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开才表示,金控集团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对标省上及新区决策部署,加快推动业务发展,狠抓风险防范化解,持续加强内控合规管理,切实将省党代会精神贯彻到集团公司发展、改革全过程、各环节,全力推动集团公司固本强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同时,聚焦主业服务实体,以更加便捷、精准、普惠、绿色的金融服务,切实提升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为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记者 史晓峰)

  农投集团:

  着力构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体系

  抢抓乡村振兴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科学谋划企业发展方向,以新的奋斗之志、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劲头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焦堂国

  “农投集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及早谋划、落在细处,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焦堂国说。

  焦堂国说,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乡村振兴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化政策为动力、化机遇为作为,科学谋划企业发展方向,以新的奋斗之志、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劲头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聚焦现代农业主责主业,重点推进花卉种植、乡村振兴生态循环奶牛养殖、生态修复等优势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强优势产业,壮大主营业务,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农投集团将奋力建设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种养加”循环产业、精品花卉产业、智慧农业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体系,并在乡村休闲旅游、物业服务、绿色建材、农产品贸易加工等产业补链条,在生态移民搬迁安置、产城融合、生态修复等领域筑基础,努力打造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百亿级”国家一流农业现代化重点龙头企业,在创建全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龙头区、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示范区的进程中闯新路、开新局,以实干实绩彰显使命担当。

  (记者 祁瑞龙)

  石化集团:

  落实“四强”行动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以“四强”行动为抓手,结合石化集团实际,紧紧抓住战略窗口期,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举措,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石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锦

  连日来,兰州新区石化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石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锦说:“我们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四强’行动,全力推动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建设,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姜锦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干劲,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牢记集团公司服务新区经济发展战略、引领绿色化工产业发展的企业使命,紧盯建设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目标,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以“四强”行动为抓手,结合化工园区和集团实际,紧紧抓住战略窗口期,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举措,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区石化集团将坚定不移加强专精特新孵化平台建设,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全力以赴推动专精特新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我们将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水平,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力。”姜锦信心满怀地说。

  (记者 霍鸿宇)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