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新区召开绿色化工园区安全环保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2022/06/23/ 16:15 来源:兰州新区发布

  6月22日上午,兰州新区召开绿色化工园区安全环保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重要论述、国家应急管理部和省市领导对“6·16“甘肃滨农科技有限公司安全事故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事故处置进展情况,动员园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园区实现更安全健康、更高质量发展。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领导张爱胜、杨军、罗耀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新区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重要论述,认真吸取“6·16”安全事故教训,结合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总结反思、补足短板,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园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抓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坚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底线,牢固树立长远发展、永续发展的思想和意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在探索新时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产业链安全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提升项目安全标准。实行 “一企一策、一案一策”,清单式整治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严格审查项目安全符合标准,确保化工企业尽早达到“四个清零”。要全面强化生产安全控制,加强全流程监管。监督企业不断更新技术、改进工艺、优化流程,提升装备智能化自动化程度,严格按照安全“三个必须”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快速抓好整改。要全面落实安全环保规范,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督促各企业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主动接入园区智能化监控平台,实现企业由被动接受监管向自觉加强管理转变。要全面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面开创新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企业要把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融入到原料采购、生产工艺、日常管理、运输储存、产品销售全过程、各环节,以营商“软环境”,赋能企业发展“硬实力”,塑造市场核心“竞争力” 。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国家应急管理部和省市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应急管理部专家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落实,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绿色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努力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