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强引优 全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2022/06/08/ 17: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祁瑞龙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全省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蓝图,特别是提出要‘把发展壮大兰州和兰州新区作为加快全省发展的战略抓手’,极大激发了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负责人汪来红说,新区经合局将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引新聚优、招大引强,全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力打造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实体经济新高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区经合局将立足自身职能,主动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政策机遇,谋定招商引资主方向,深刻认识、全面贯彻“三新一高”要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政策叠加机遇,准确研判把握“双循环”“双碳”背景下国内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机遇,立足新区战略定位、资源禀赋和平台政策优势,紧扣新区“十四五”规划,围绕打造“335+X”产业集群,以全域视角谋划招商方向,突出产业园、产业链、产品链,深入实施延链补链强链行动,深度挖掘产业细分领域,梳理绘制产业招商图谱,动态凝练一批产业推介项目,不断夯实产业链精准招商基础。

  “在全方位、多维度招引优质企业上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对标发达地区先进招商理念,做实做细‘经合统筹、园区主导、行业协调、全员参与’招商模式。”汪来红表示,将充分发挥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战略定位,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用活用好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网络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等方式,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川渝等经济区及江浙沪鲁等优质企业聚集区为重点区域,推进招商引资主体多元化、方式多样化、对象精准化。特别是围绕新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精准引进一批科技型企业、产业链领航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大力培育发展清洁能源、临空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不断促进产业结构升级、资源要素聚集、链条构建延伸、发展提质增效,着力提升产业集聚度、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

  “我们以高效服务,当好招商引资排头兵。”汪来红说,新区以改革创新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全要素保障,提高招商引资吸引力和项目承载力,加快推动德福20万吨高档电解铜箔、海亮15万吨高性能铜箔、宝武10万吨负极材料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树牢服务意识,构“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一企一策一专班”、领导包抓等项目服务协调工作机制,从企业开办、项目审批、要素保障、落地开工、政策兑现等方面提供“全流程、全周期、个性化”服务,为各类企业搭建便捷、高效、畅通的投资环境,助推企业共享改革红利,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