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31/ 18:08 来源:兰州新区发布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5月31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新区干部群众以新的奋斗之志、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干事创业劲头推动省党代会精神率先落地落实,在全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中更好发挥国家级新区示范带动作用,奋力开启新区改革发展新的“黄金十年”。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化政策为动力、化机遇为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中先发力、带好头,当标杆、作示范。

  会议强调,要狠抓科技创新,加速催生发展动能,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深度融合。要狠抓产业集聚,加速壮大实体经济,形成产业融通、要素共融、企业互融的发展格局。要加速释放发展活力,持续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系统打造国家“双循环”战略支点,为新一轮发展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要抓好功能布局,加速区域融合发展,着眼“兰州北上、新区南下”,构建城镇与乡村互补融合发展格局。要抓好生态建设,加速厚植绿色底蕴,深入推进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行动,积极推进“陇中生态平原”工程,打造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狠抓基础配套,加速提升承载能级,精致做好现代城市建设管理,持续完善城乡交通体系,打造数字化、智慧化、系统化“全感知城市”。要狠抓“三农”工作,加速乡村振兴步伐,把生态建设与现代农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争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要狠抓民生福祉、加速提升幸福指数,加快“教育强区”建设,多渠道构建健康体系,完善就业创业公共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狠抓安全稳定,加速平安新区建设,不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安全环保发展水平,保障新区高效快速发展势头不减、劲头不松。要狠抓从严治党,广泛凝聚发展合力,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护航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各园区、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立足各自职能,主动服务大局,加速对接引进、开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优异业绩、良好形象、务实作风庆祝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十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