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新区召开2022年第十八次管委会会议强调
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2022/05/24/ 11:1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5月23日主持召开新区2022年第十八次管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财政部关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党政同责的意见》,听取关于兰州新区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牛成喆、王洋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债务风险、金融风险的底线,为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汲取财政部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训,系统认识新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形势和任务。要坚持以案为鉴,积极稳妥防范化解新区政府隐性债务风险。要认真执行落实《关于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党政同责的意见》,坚持防治结合,全面开展新区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及问题排查整治,切实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抓实抓好。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