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在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2022/05/20/ 10:1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5月17日,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新区审计机关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要重点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切实增强审计政治性、战略性和精准性。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大力提升审计干部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跟踪检查、报告公告、结果运用等制度机制,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要健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整改台账等“三清单一台账”工作机制,实行对账销号、动态管理,注重审计整改结果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加强抽查检查和结果核实,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依法审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足干劲奋力作为,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审计贡献。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