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新区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东新主持

 2022/05/20/ 10:10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5月18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李东新主持召开兰州新区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兰州新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工作规则、工作细则和程序规定,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行政复议工作。管委会副主任、行政复议委员会副主任牛成喆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重要制度,要坚持复议为民、刀刃向内、源头预防,严格依法办理行政复议案件,坚决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要发挥好合议优势、智库优势、纽带优势,切实增强行政复议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专业性,提高行政复议工作的公信力。要持续加大执法、司法、普法力度,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

  会议强调,新区行政复议委员会各委员要从服务全省“四强”行动、保障新区“四区两新”建设大局出发,高站位审视、谋划、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将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