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三个重点项目建设又有新进展

 2022/05/10/ 11:4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张云
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 记者 祁瑞龙 摄

  1.新区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拟6月试生产

  时下,在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忙着施工赶进度。

  去年11月7日,海亮与兰州新区签订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随即在新区成立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并完成项目备案。根据协议,投资89亿元的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每期建设产能5万吨。

  “截至目前,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已实际投资7.08亿元。”中川园区经合局工作人员刘红章说,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一期1号厂房主体施工,其中1号-A区主体3层已浇筑封顶,1号-B区、D区、E区、F区桩基工程已完成。110KV总变电站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同步二期已完成场坪回填,正在进行强夯工程。

  “我们力争在今年6月份进行试生产,8月份完成项目一期一部全部设备安装与调试工作,9月份实现项目一期一部全部投产。”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宿舍、研发楼等设施也将于9月建成交付,计划于10月份完成项目一期二部所有设备的安装与调试,争取年底实现项目一期全面建成投产。

  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二期也已经正式启动,项目土建结构和工艺管道设计已经确定合作方并开始相关设计工作。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高性能锂电池铜箔12万吨,高性能电子电路铜箔3万吨。按照现有铜价和加工费,预计项目年产值150亿元,年纳税10亿元。

  2.中兰铁路新区南站综合枢纽集散广场项目加速建设

  近日,由新区城投集团铁投公司承建的中兰铁路兰州新区南站综合枢纽集散广场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顺利完成公交调度中心及配套用房、环路地基处理,为下一步主体及广场铺装作业夯实基础。

  中卫至兰州铁路兰州新区南站综合枢纽集散广场项目是集社会停车场、公交停车场、出租车停车场、景观绿化等附属配套建筑于一体的综合配套工程,位于新区南绕城以南,中兰客运专线以北。项目建成后,可同时容纳小型车辆296辆,公交巴士38辆,停车位配建充电桩100个。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铁投公司持续加强施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加大人员、设备等资源投入,安排专人负责现场协调对接,及时有效解决现场问题。目前,广场环路土方开挖、地基增湿、灰土挤密桩及广场公交车调度中心和配套用房地基增湿、灰土挤密桩均已完成,广场土方回填完成65%,环路雨污水完成70%。

  3.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市政配套项目掀起大干热潮

  近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举行专项劳动竞赛,掀起新一轮的大干热潮。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市政配套工程位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3航站楼及综合交通中心下方,该项目集航空、铁路、公路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于一体,是甘肃省打造“丝绸之路空中走廊”的重要支撑性项目。目前地铁主体结构、支撑架体均完成65%,钢支撑完成80%。正在进行GTC换乘中心投影区域下部的地铁箱涵结构及地铁换乘车站附属工程施工作业。

  铁投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快速推进项目建设,采取网格化施工模式,持续优化工期,优化服务保障,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