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刘长根调研新区土地利用管理和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2022/05/10/ 11:4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5月6日下午,副省长刘长根在新区调研土地利用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自然资源厅厅长丁巨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建武,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杨军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刘长根先后调研查看了兰州宝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兰州1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和综合保税区用地情况、绿色化工园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他指出,新区充分发挥规划引领和要素保障作用,提升了用地强度,增强了产业集群聚集效应,今后要持续加大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提高土地利用率,在守好底线、集约节约发展的同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刘长根强调,新区要继续在化工园区环保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上下功夫,努力“盘活挖潜”,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布局产业项目,不断强化对园区各企业的监督检测能力,按照“分类收集、分质处理”的原则,督促各企业达到纳管排放标准,守牢企业环保底线,促进园区绿色发展。要督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加大生产设备投入,切实执行环保标准、安全标准,进一步提升安全水平。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