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新区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签订合作协议
刘维民王齐华杨建忠出席签约仪式

 2022/05/10/ 11:4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5月6日上午,兰州新区管委会和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试研究与成果转化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新区举行。这标志着兰州新区与中科院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对新区产业集群发展,扩大化工园区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示范引领和促进作用。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中科院院士、润滑材料与技术专家刘维民,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洋出席签约仪式,管委会副主任田强主持仪式。

  王齐华在致辞中表示,兰州化物所将充分发挥科技与智力优势,将中试基地建设成为甘肃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示范基地,服务甘肃打造生态产业体系,构建新的区域创新高地,推动兰州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转型贡献更大科技力量。

  杨建忠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兰州新区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水平,着力牵引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致力美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打造全省技术研发转化“新标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提质升级。初步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创新之素的聚集,为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和活力。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平台建设、中试研发、产业培育、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打造“产学研”合作新典范。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