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举行小型水库防汛应急处置演练

 2022/05/06/ 12:06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魏晓倩

  4月27日上午,省引大入秦水资源利用中心、兰州新区应急管理局(兰州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兰州新区水务管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在石门沟2号水库开展水库防汛应急处置演练。

  “由于连日普降大到暴雨,石门沟2号水库水位已到汛限水位,有漫坝或溃坝的可能,需要做好水库下游低洼处500余名群众紧急避险转移准备工作……”

  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防汛应急处置演练正式拉开序幕。疏散撤离组、医疗救援组、交通疏导组、提闸泄洪组、通信联络组反应迅速、通力配合,按照预定目标有效地把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抢险,水库险情得到解除,防汛应急处置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演练,检查了水库应急资源,完善了应急预案,进一步增强了水库防汛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