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移民搬迁 >>

今年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新区
俞成辉入户慰问并指导搬迁工作

 2022/04/26/ 11:4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张云

  4月25日,舟曲县2022年首批150户618名避险搬迁群众乘坐“感恩号”火车专列抵达兰州新区,顺利入住西岔园区新康村,拉开了今年甘肃省易地搬迁安置工作的序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入户慰问,并指导搬迁工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勇陪同慰问。

  在移民安置区,俞成辉走进今年首批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群众家中,查看生活情况,和群众深入交流,全面了解移民搬迁安置房建设、入住等情况。在看到搬迁群众脸上露出的满意笑容后,他鼓励搬迁群众尽快融入新生活,安心扎根兰州新区,建设美丽的“第二故乡”,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兰州新区今年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2200余户、近9000人的安置工作,承接舟曲县避险搬迁安置户数、人数将比去年更多。兰州新区将按照甘肃省政府“两年任务一年完成”的要求,紧盯“搬得出、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的目标,持续加强与迁出地政府的对接沟通,坚持移民至上、民生为要,切实解决好住房安置、教育医疗、创业就业、户籍迁转、生活保障等群众关切,实现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的目标。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