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打击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的通告

 2022/04/14/ 14:58 来源: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新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管理,整顿和规范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秩序,严厉打击非法回收拆解和倒卖报废机动车等违法行为,根据《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的界定

  未经甘肃省商务厅资质认定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及报废机动车整车交易。未取得商务部门资质认定,擅自从事回收拆解和倒卖报废机动车的,均属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

  二、违法行为的处罚原则

  非法回收拆解、倒卖报废机动车的,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立即停止经营并彻底拆除相关经营设施。对不停止经营及未彻底拆除相关设施的,一经发现,按照《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和《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从严处罚。对构成犯罪的相关责任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违法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举报电话:0931-8252891  

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4月14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