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新区

 2022/04/24/ 15:07 来源:兰州新区报 新甘肃客户端

  4月23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新区,采访新区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情况。

  当日,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现代农业公园、现代化智能温室、舟曲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安置区、现代农业公园双创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园4号智能温室、兰州新区花卉交易中心,对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发展、舟曲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以及新区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采访。每到一处,采访团记者都将镜头对准新区基层干部群众,通过现场问、详细听、实地拍、认真记,深入了解并详细记录。采访团记者们表示,将仔细梳理采访素材,认真撰写新闻稿件,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以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全媒体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兰州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在舟曲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安置区,采访团走进居民家中,了解避险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该项目是解决陇南等灾区人民生活后顾之忧、实现灾区人民经济持续发展和生活长治久安而实施的重要民生项目。

  在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双创基地,采访团详细了解该基地建设和发展情况。据介绍,该基地依托新区全域现代农业发展和现代农业公园建设,着力打集中药材育苗、食用菌种植及精深加工、绿色果蔬种植、农产品加工生产、冷链物流、科研培训、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西北区域中药材育苗基地、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高端有机果蔬生产基地,为周边农户创造就业岗位2000多个,带动群众巩固拓展脱贫致富成效。

  据悉,今天采访团还将走进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中川北站物流园、海亮集团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等地,探访兰州新区在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中坚持绿色开放发展的生动实践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