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2022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2022/03/03/ 15:22 来源: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

  一、单位简介

  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是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筹建的第一家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康复、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公立现代化综合医院,隶属于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管。位于兰州新区风凰山路2000号,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建设项目投资4.5亿元。医院配备64排螺旋CT、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器、西门子数字X线摄影系统(DR)、X线数字胃肠机、心肺功能检测仪、运动平板机、丹迪6通道肌电图/诱发电位仪、血液透析机、全自动生化仪、口腔CT、电子胃镜、电子腹腔镜等先进医疗设备。截止2021年末医院在职职工412人,医生128人,医技人员27人,药师13人,护士195人,其他岗位49人。

  二、机构设置

  医院设置床位350张,设置神经内科、消化肾病科、呼吸科内分泌科、心血管神经内科、康复理疗中心、创伤外科、普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科、妇产科、儿科、泌尿外科、手术麻醉科、重症医学科、急救中心、门诊部、MCC、妇幼保健科等20个临床科室;设置医学影像科、检验科、超声诊断科、特诊科、健康管理中心、病理科、药剂科等7个医技科室;设置党总文办公室、党建文化艺术中心、行政办公室、医保科、护理部、人事科、公卫科、财务科、后勤科、信息科、绩效科、质控科、院感科等14个行政职能科室。医院配备64排螺旋CT、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西门子数字X线摄影系统(DR)、X线数字胃肠机、心肺功能检测仪、运动平板机、丹迪6通道肌电图/诱发电位仪、血液透析机、全自动生化仪、口腔CT、电子胃镜、电子腹腔镜等先进医疗设各。截止2021年末医院在职职工412人,医生128人,医技人员27人,药师13人,护士195人,其他岗位49人。按照顶算管理制度改市总体要水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著,坚持依法理财,加强预算管理,规范项目预算编制,切实强化项目管理和绩效评价,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合理性。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3633.52万元

  1.具体分类说明

  人员支出3154.51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基本工资210.96万元,聘用人员工资福利939.89万元,社会保障费293.53万元,住房公积金188.25万元,津贴补贴421.15万元,其他生活补助970万元。

  日常公用支出286.01万元,其中:办公费40.4万元,取暖费125.86万元,维修(维护)费1.5万元,培训费23.53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福利费39.22万元,水电费45万元,差旅费1.5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人员经费比2021年减少了1630.82万元,主要减少了其他生活补助经费。

  日常公用经费比2021年减少了27.77万元,人员减少、工会经费、和部分办公费减少。

  (二)项目支出19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3万,是业务用房租赁费增加193万,水电物业费减少400万元。

  (三)三公经费

  1、具体分类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及运行维护费7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三公”经费与2021年无异。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3月31日,本院共有1辆车(,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公务用车0辆、体检车1辆;院内购置资产共有861.46万元.其中2022年增加房屋及建筑物4.31万;家具、用具、装具59.05万;通用设备28.07万;专用设备742.55万;自购539万,接受捐赠259.2万,上级调拨62.76万。

  五、2022年基金预算说明

  本年度我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1、具体分类说明

  本年政府采购支出,基本预算支出,需采购286.01万元,其中:办公费40.4万元,水费9万元,电费36万元,邮电费1.5万元,单位取暖费125.86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维护费1.5万元,培训费23.53万元,福利费39.22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项目支出,业务用房租赁费193万,单位自有资金政府采购支出4571.58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政府采购比2021年增加4880.51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疫情影响,增加了单位自有资金政府采购支出4571.58万元,主要用于药品、耗材、设备、办公用品的采购工作中。

  七、机关运行经费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八、部门预算评价

  2021年我院按照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总体要求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坚持依法理财,加强预算管理,规范项目预算编制,切实强化项目管理和绩效评价,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合理性。在医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医院财务经济工作紧紧围绕我院发展思路和目标,切实加强预算管理,增强单位预算编制的严肃性,严格执行财经制度,科学规划资金运作,建设“节约型医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注重对经费从预算、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全过程跟踪问效,堵塞漏洞,杜绝浪费,要正确处理好维持与发展的关系,集中财力保重点,办大事,坚持有保有压,切实做到在“紧日子”中谋求发展,有所作为。要正确处理好增收与节支的关系,精打细算,真正将有限的经费用在医院的建设与发展上,用在医疗等中心工作上,不斯增强医院经济活力,务力开创医院财务工作的新局面。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类):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八)“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一)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件1: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2: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2022年绩效目标申报表

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   

2022年3月3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