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新区】
将打造首个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园

 2022/04/01/ 10:5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霍鸿宇

西部药谷。

  近日,记者从科文旅集团科创公司获悉,“十四五”期间,西部药谷将围绕“一园四区”发展布局,着力构建互补互辅、互促互拥、错位发展、配套联动的产业发展新体系,努力将西部药谷产业园建设为集现代中药、化学药、医疗器械、特医食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为一体的产业基地,高标准打造成兰州新区首个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园。

  据了解,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是兰州市建设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甘肃省重点项目,项目投资约9.5亿元,占地352亩,总建筑面积约190586平方米,包括生产制造及研发区、供电工程、供热工程、污水处理工程等四个子项目,园区拥有完备的基础配套设施,现建成标准化厂房约16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24家,其中14家已投产,试运行7家,厂房项目装修3家。

  目前,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由新区科文旅集团全资子公司——西部药谷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运营。科文旅集团科创金科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作为西部药谷产业园的合作科技服务机构,主要提供科技政策、科技培训、科技孵化、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科技合作等创新创业公共服务。

  据科文旅集团西部药谷建管公司总经理王静介绍,“产业园基础配套一应俱全,中小微企业只需‘拎包入驻’,便可快速步入生产经营。”

  目前,产业园已引进兰州佛慈(瑞诺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科迈思(兰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甘肃中科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国药集团甘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兰州新大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为代表的24家入驻企业,其中,生物制药类8家,原材料类4家,医疗器械类5家,大健康类3家,食品类2家,仓储类2家。此外,园区周边有兰州佛慈制药、兰州凯博药业、兰州九州通医药、甘肃农垦药物碱厂、甘肃兰药药业、申联生物医药、兰州和盛堂制药等多家生物医药产业龙头企业入驻,产业集聚效应凸显,资源丰富,为园区入驻企业在与周边企业搭建对外合作桥梁奠定了良好基础。

  金科公司负责人周向华表示,“十四五”期间,金科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将为园区企业提供一流的基础配套和专业的科技服务,围绕“一园四区”发展布局(“一园”即建立西部药谷产业园及周边药企产业联盟园,充分发挥高端龙头作用,优化资源配置,整合产业资质,推进一体化发展;“四区”即“中药材生产加工产业区”“医疗器械生产加工产业区”“化学制剂及包装材料生产加工产业区”和“特医食品生产加工产业区”),把西部药谷产业园高标准打造成兰州新区首个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园,推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西部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致力使其成为西北一流的医药产业专业运营服务平台。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