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西岔中心卫生院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2/03/03/ 18:00 来源:兰州新区西岔中心卫生院

  一、部门职责

  西岔中心卫生院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主要承担西岔镇4万多人口及大学城周边学校师生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和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等卫生工作。业务范围包括医疗、常见病、多发病护理与治疗,预防保健,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初级保健规划实施、监督与信息管理,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组织与管理,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与服务。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新区西岔中心卫生院内设办公室、财务科、医务科、全科门诊、住院部、药剂科、检验科等13个科室,下设西岔村村卫生室、团庄村村卫生室、漫湾村卫生室、岘子村卫生室、等5个村卫生室,山子墩社区卫生服务站、移民安置点社区卫生服务站两个卫生服务站。

  (二)人员设置情况

  我院在职人员44人,其中事业技术人员43人,组织部聘用人员1人。

  (三)预算单位范围

  兰州新区西岔中心卫生院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单位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855.72万元,较上年减少256.4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人员调出25人,工资变动带动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下浮,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614.07万元。明细如下:基本工资141.44万元、津贴补贴140.17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22.13万元、养老保险42.38万元、公务员医疗保险11.6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84万元、住房公积金31.7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聘用人员)5.31万元、生活补助215.34万元。

  2.公用经费。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37.46万元,明细如下:办公费3.01万元、印刷费2.15万元、水费1.03万元、电费1.55万元、邮电费3.44万元、单位取暖费12.17万元、差旅费3.87万元、维修(维护)费1.5万元、培训费2.12万元、福利费6.62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855.72万元,较上年下降256.4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22年人员调出25人,工资变动带动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下浮,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16万元为基层医疗单位业务用房租赁费项目:较上年增加116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业务用房租赁费由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预算。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变动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元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较上年变动为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我单位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7.46万元,其中:办公费3.01万元、印刷费2.15万元、水费1.03万元、电费1.55万元、邮电费3.44万元、单位取暖费12.17万元、差旅费3.87万元、维修(维护)费1.5万元、培训费2.12万元、福利费6.62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为2.87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我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17.33万元,变动的原因为我单位2022年度人员调出25人,工资变动带动福利费及培训费基数下降,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68万元,预算从公用经费支出,具体安排如下:复印纸700包(其中A3纸100包、A4纸500包、A5纸100包单价24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本级国有资产合计744.51万元流动资569.63 万元,非流动资产174.81万元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174.81万元(房屋及建筑物29.63万元、专用设备99.26万元、通用设备万元28.71、家具、用具、装具16.51万元),无形资产净值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2022年在单位党委的领导下,财务科派专人积极协调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完成了2022年部门整体、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绩效运行监控、评价等相关工作。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2022年按照新区财政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扩面,充分发挥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主体作用,规范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强化绩效目标约束,促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2022年我单位年初共计完成1个项目的绩效目标申报工作,资金共计116万元。绩效目标申报严格按照标准完成,通过第三方专家审核通过。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2022年9月,按照绩效运行监控的相关要求,我单位对1个项目进行了绩效目标监控工作。其中1个未完成绩效目标的项目进行了有关说明。截止2022年12月,督促完成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根据《兰州新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级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我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开展2022年绩效自评工作,自评范围为本单位,项目为2022年基层医疗机构业务用房租赁费。

  对照年初整体绩效目标,我单位较好的完成了总体目标。项目也较好的完成了年初目标。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对照2022年项目绩效自评、绩效评价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主要有:相关业务科室对项目绩效申报、监控、自评认识不深刻,重视程度不高。部分项目绩效目标申报依据不充分,目标设立不清晰,产出效果设立不到位等问题。

  对于未完成绩效自评及绩效评价分数较低的项目,及时反馈项目实施单位,要求按照项目年初绩效目标设定进行整改等。通过项目的绩效自评及评价工作,积极运用评价结果,纠正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资金1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16万元;本部门所属1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兰州新区西岔中心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兰州新区西岔中心卫生院2022年绩效目标申请表

兰州新区西岔中心卫生院  

2022年2月21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