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故事】一张暖心的车票

 2022/03/29/ 11:07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列车拉起了长笛,缓缓驶出车站。看着窗外渐渐远去的新区,云南小伙黄林(化名)心中百感交集。从落魄街头到踏上返乡归途,他在新区经历了人生中最难忘的24小时。

  33岁的黄林从云南来到兰州新区,不想遇到疫情,找工作无果,仅有的生活费花完了。身无分文的他只得流落街头。

  “同志,醒醒,你怎么在这里睡觉呢?”3月18日中午,一个陌生的声音急切地将他唤醒。原来是彩虹城社区网格包片干部田娟巡查小区时发现滞留的黄林。问明缘由,做好登记,工作人员立即为其测量体温,在安排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上报彩虹城中心社区。特事特办,彩虹城中心社区立刻为其安排临时住所,在得知黄林想回老家的心愿后,工作人员又为其申请了急难型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金800元,并配发了方便面、水果、防疫口罩等物资。第二天,待黄林核酸检测为阴性的结果出来后,社区工作人员又协同兰州新区东区派出所、兰州新区车站派出所为其购买车票,并送他来到车站。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疫情当前服务不减,救助群众流露真情。为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彩虹城中心社区以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人口等为重点,采取电话、微信、入户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辖区特别是疫情封控小区困难群众家庭基本生活物资、急需解决的问题,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截至3月19日,已累计为15户17名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20380元,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用暖心服务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