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累计完成投资147.04亿元 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
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正酣

 2022/03/29/ 10:3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把好安全质量关。

  疫情发生以来,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现场指挥部、参建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确保了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减速。

  面对用工体量大、人员流动性大、交叉作业多等困难,三期现场指挥部多措并举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指挥部成立包抓责任组,实行责任包抓制,不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防疫检查,组织对现场疫情防控、安全质量等进行多次检查,督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及时下发专项紧急通知,从现场封闭管理、人员排查管控、冷链食品与重点场所消杀、材料货物运输、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全面防控,有效控制和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指挥部积极统筹施工安排,逐项解决人员、材料进场等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施工进度,逐项建立任务清单,采取任务倒逼、责任倒查、时间倒推、工期倒排等措施,将目标任务精准分解到每个施工班组,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度投资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截至2022年2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47.04亿元,占机场工程总投资334.38亿元的44%。

  协调铁路、轨道、公路、供油、空管、配套工程项目单位,提前做好工作交叉安排,创造现场工作条件,优化现场工序管理,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预计到2022年底累计完成投资231.75亿元,占机场工程投资334.38亿元的69%。其中飞行区、航站区、附属及总图工程年度分别计划完成投资19.48亿元、24.90亿元和24.59亿元,监理、设备采购、咨询服务等其他费用计划完成投资16.05亿元。

  指挥部还按照“四型机场”建设标准,坚持把工程质量作为建筑产品的生命线,加强施工过程管控,严把工程质量关,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