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调研指导新区方舱医院选址建设情况时强调
高质量建设好“生命之舱” 确保关键时候用得上运转好

 2022/03/22/ 10:17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3月21日上午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指导新区方舱医院项目选址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指导要求,加快新区“方舱医院”建设进度,严格落实选址和建设标准,配齐配足各项设施,高质量建设好“生命之舱”,确保关键时候用得上、运转好,为全省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区贡献。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耀宗参加调研。

  杨建忠一行在方舱医院项目建设选址现场,对地势地貌、周边环境、交通以及可利用土地面积等方面进行了仔细察看,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医院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对新区方舱医院建设的工作方案进行了现场指导。杨建忠指出,科学合理设置方舱医院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谋划,加大协作力度,高标准、严要求,合力推进方舱医院建设。

  杨建忠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刻理解建好方舱医院的重要性,合理利用现有资源,遵循影响面小、安全性高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和技术标准加快进度。要严格按照方舱医院建设规范要求,充分考虑“三区两通道”设置以及日常用水用电、通风、消防、通信等功能配套设施和生活、医疗物资保障等问题,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规划设计方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确定方案,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并及时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新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