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2/03/03/ 15:30 来源: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

  一、部门职责

  新区党群工作部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门,正处级建制,新区机关党委、新区工会、新区团工委、新区妇联、新区工商联设在党群部,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精神文明建设、机关党建、群团组织、工商联、港澳台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机构设置

  新区党群工作部内设7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办公室、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科、工商联工作科、机关党建工作科、工会工作科、共青团和妇联工作科,核定工作人员32名,其中县处级5名、正科级7名、副科级9名。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预算收入1526.5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781.27万元,增长104.8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财政划拨各机关单位工会经费统一由党群工作部纳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1526.5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781.27万元,增长104.8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财政划拨各机关单位工会经费统一由党群工作部纳入预算。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49.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3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9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26.5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781.27万元,增长104.8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681.2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25.97万元,增长22.67 %。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845.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655.3万元,增长344.8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财政划拨各机关单位工会经费统一由党群工作部纳入预算。

  五、“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一致。

  2.公务接待费预算0.41万元,上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45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04万元。主要用于本年度根据工作需要接待上级单位的接待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一致。

  4.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0万元,比2021年度减少7万元,原因是公车已经申请报废并审批通过。

  5.培训费预算3.0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46万元。

  6.会议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一致。

  2022年,新区党群工作部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上、新区相关规定精神,合理压缩一般行政性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切实减少各项经费开支,不断降低行政成本,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度,我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6.85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5.89万元,同比增加10.36%。其中:办公费3.9万元,印刷费1.3万元,邮电费4.94万元,差旅费11.7万元,维修费1.5万元,培训费3.04万元,公务接待费0.41万元,劳务费8万元,福利费5.06万元,其他交通费17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本部门预算无非税收入。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7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48.23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2年我部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新区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突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预算编制过程中,我部专门对预算项目、金额、必要性进行了认真审查,对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目标设定。绩效评价结果为预算合理,内容真实,符合我单位工作实际。下一步,我部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保障工作正常运行。

  八、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

     2、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   

2022年3月3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