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质高效服务保障项目有序推进
新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2/03/15/ 10:27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建设现场。

  走进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声隆隆、挖掘机长臂正“舞”,一辆辆重型工程车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98%,路面工程完成20%,桥涵工程完成92%,房建工程完成60%,绿化工程完成62%,机电工程完成17%。”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说,连接线项目今年计划各专业工程施工要基本完成。

  为确保兰州新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日前深入机场三期、兰张三四线、中通道等重点交通项目,详细了解并解决项目年度建设计划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优质高效服务保障重大交通项目有序推进。“各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航站楼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施工、飞行区工程正在全力推进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征拆工作已基本完成,路基工程也已完成35%,隧道及明洞工程完成15%,站房工程完成12%,地下车站主体施工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通信、信号及信息工程施工。今年计划加快开展飞行区道面、附属工程、助航灯光工程、导航、气象及通信工程施工。同时,将完成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主体结构工程及幕墙工程,穿插推进机电、弱电、消防、行李设备安装及室内装饰工程。

  兰州新区其他重点交通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至武威段进展顺利,目前新区段工程邓家隧道已贯通,跨景中高速特大桥已完成,中川隧道正在进行开挖衬砌施工,赖家坡特大桥桩基和墩身已完成,进行系杆拱施工。路基软基处理已完成,正在进行路基填筑施工。此外,G1816乌玛高速中川至兰州段(中通道)项目,截至目前全线路基工程已完成72%、桥涵工程完成58%、隧道工程完成44%。

  “中兰客专计划今年建成通车。”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甘肃段已全线贯通,全面进入线上施工阶段。中兰客专新区南站站房工程主体已完成,目前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市政配套工程也已全部完成。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