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实验小学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2/03/03/ 11:27 来源:兰州新区实验小学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l.贯彻落实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执行《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后备力量奠定基础。

  2.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展教育事业,制定学校规章制度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3.承担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对受教育者进行学籍管理, 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4.按照教学大纲、课程计划,对学生进行思想德育教育。传授系统的文化科学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个性特长发展和基本能力训练。

  5.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进行理想、道德、纪律、劳动、法制、国防、安全、军事和民族团结教育。

  6.负责校园文化建设。逐步完善教学仪器、图书和教学设施,通过课内外活动对学生进行美育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鉴赏能力。

  7.承担教职工管理工作。通过考试、考核、培训、教学研究等活动,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

  8.负责改善办学条件,组织师生开展勤工俭学,改善师生学习、工作条件。

  9.承办教育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情况

  兰州新区实验教育联盟隶属于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现有在职教职工332人(其中事业编制为237人,聘用制教师95人);在校小学生5249人(其中兰州新区实验小学2940人,方家坡学校1566人,宗家梁学校505人,尖山庙小学79人,廖家槽小学87人,华家井小学72人);在校中学生507人(其中方家坡学校371人,宗家梁学校136人)。联盟内六所学校皆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独立核算单位1个。

  二、部门汇总预算情况

  (一)基本支出6054.75万元

  人员支出5491.15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工资958.6万元,住房公积金 262.6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269.46万元,独生子女费0.48万元。

  日常公用支出 318.8万元,其中:学校公用经费264.09万元,福利费54.71万元。

  (二)项目支出244.81万元

  2022年一般公用预算支出244.81万元,其中:集中供暖学校取暖费216.62万元,部分学校物业费28.19万元。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1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75.51万元,2022年预算安排金额为6054.75万元,较2021年增长1379.24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2年我单位项目支出244.81万元

  2022年一般公用预算支出244.81万元,其中:集中供暖学校取暖费216.62万元,部分学校物业费28.19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我单位未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五、“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2022年度我单位未安排“三公”经费支出。即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1年相比无变化;2022年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21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1年相比无变化。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为129.5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校固定资产获得方式为上级划拨、调拨和自主购置等,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于2021年进行资产清查核算和账户内资产分割及重新录入,录入核查后固定资产总额为10679395.2元,其中:通用设备4217783.07元,专用设备为3074019.5元,图书539836.84元,家具、装具等为2573469.79元,无形资产为274288元。所以资产等教体局核实入账后再进行计提折旧。

  八、2022年基金预算说明

  我校2022年部门预算中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2年我单位将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上述预算合理,内容真实,符合我单位工作实际。支出严格按厉行节约、量入为出的原则,做到收支平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保障工作正常运行。

  十、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说明

  2022年安排政府性基金0万元,与去年持平。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新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4、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兰州新区实验小学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兰州新区实验小学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兰州新区实验小学   

2022年3月3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