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中川学区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2/03/03/ 11:26 来源:兰州新区中川学区

  一、部门职责 

  兰州新区中川学区主要职能:

  一是依据国家教育法律法规指导全镇教育工作,加强对全镇各小学、幼儿园工作的监督、指导和服务。抓好学前教育及小学义务教育。

  二是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依法治教,坚定不移地推进素质教育,认真开展好“质量兴校”活动,努力提高全镇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情况 

  2022年初共有机构数是1家,其中全额预算单位为1家(小学1所)。

  2021年末在职人员编制为275人,实有9人,遗属26人。

  三、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共计218.21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比2021年预算收入减少6903.25万元,主要是第一、二、四、五、六、七、八幼儿园,尖山庙、陈家井、赖家坡、廖家槽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划转联盟校管理,预算收入相应减少。

  (一)基本支出218.21万元

  1.具体分类说明

  人员支出200.03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工资89.57万元,遗属人员及民教退休人员工资8.76万元,住房公积金9.9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13.2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7.4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6.44万元,绩效工资63.67万元。

  日常公用支出18.18万元,其中:办公费3.15万元,取暖费0.9万元,福利费2.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06万元(小学提标公用经费)。

  2.增减变动说明

  人员经费比2021年6523.67万元减少6323.64万元,主要是第一、二、四、五、六、七、八幼儿园,尖山庙、陈家井、赖家坡、廖家槽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划转联盟校管理,人员减少,人员经费相应减少。

  日常公用经费比2021年597.79万元减少579.61万元。主要是第一、二、四、五、六、七、八幼儿园,尖山庙、陈家井、赖家坡、廖家槽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划转联盟校管理,日常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二)项目支出0万元

  1.具体分类说明

  2.增减变动说明

  2022年项目支出与2021年无增减变动。

  (三)三公经费

  1.具体分类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较2021年预算数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无因公出国(境)人员。

  2022年度本部门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2021年预算数0.00万元,增长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

  2022年度本部门预算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较2021年预算数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无公务接待费。

  四、2022年基金预算说明 

  本年度我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1.具体分类说明

  本年政府采购支出全部为基本支出,需采购0.4万元,其中:办公用品购置0.4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政府采购比2021年减少30.15万元,主要原因:第一、二、四、五、六、七、八幼儿园,尖山庙、陈家井、赖家坡、廖家槽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划转联盟校管理,办公设备采购有所减少。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2 年我单位将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上述预算合理,内容真实,符合我单位工作实际。支出严格按厉行节约、量入为出的原则,做到收支平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保障工作正常运行。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兰州新区中川学区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兰州新区部门(中川学区)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兰州新区中川学区   

2022年3月3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