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2022/03/03/ 16:40 来源: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目录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22年预算编制情况及说明

  (一)预算收支安排情况说明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五)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四)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四、名词解释

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新区党工委日常政务事务协调服务工作。

  2.负责协调推进新区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负责督查中央和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组织、督促新区各级各部门开展约谈工作。

  3.负责新区党工委各类会议、公务活动的协调服务工作。

  4.负责新区党工委的文电收发、印信管理等工作,负责新区机关档案的登记、立卷、归档、管护等工作。

  5.负责新区党工委重要文稿的起草或把关;负责党委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

  6.负责国家和省市及其他国家级新区、发达地区重大政策的研究;负责新区重点领域、重大课题、重要工作的调查研究,指导各部门开展调查研究。

  7.负责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协调相关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

  8.负责新区政法工作。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新区党工委关于政法工作的要求,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为抓手,全面推动政法领域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9.负责制定并实施兰州新区党史、地方志的编纂规划;征集、整理、编纂、保存新区党史和地方志资料;组织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好党史宣传,普及党史知识,搞好党史纪念活动。

  10.负责统筹规划新区档案事业,集中统一管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其各工作部门重要档案,指导开展机关档案登记、立卷、归档、管护等工作。

  14.负责新区党工委印发文件的审核把关,负责新区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及管理等工作。

  15.完成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设11个内设机构,均为正科级建制。核定工作人员60名,其中:正县级领导职数1名(办公室主任1名),副县级领导职数4名(办公室副主任4名);内设机构核定正科级领导职数1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6名。

  二、2022年预算编制情况及说明

  (一)预算收支安排情况说明 

  兰州新区2022年预算草案经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2022 年部门预算总收入5536.6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44.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1.54万元,项目支出4360.5万元,采购预算245.13万元。2022年预算总收入比上年减少了1742.28万元,主要是由于2022年预算项目减少。

  1.按照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5536.62万元,其中基本保障支出1176.12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31.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74万元);项目支出4360.5万元。

  2.按照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044.58万元(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伤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商品和服务支出 131.54万元(含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维修费、其他交通费用、福利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增减变动说明: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与2021年相比增加83.95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2022年人员经费增加;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与2021年相比减少1826.23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项目减少,部分项目预算资金金额减少。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新区党工委办公室正常运转支出预算数为1176.1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44.58万元(在职人员工资134.48万元、绩效工资520.00万元、个人取暖补贴30.37万元、其他聘用人员基本工资107.22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8.32万元、工伤保险缴费0.7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4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1.70万元、住房公积金43.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1.54万元(办公费45.24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10万元、劳务费23万元、维修费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1万元、福利费9.11万元、培训费3.58万元、公务接待费1.11万元、公务车运行费4万元)。

  增减变动说明: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与2021年相比增加83.95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主要是由于2022年在职人员数增加,相应的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5.1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元,2021年预算为0元。

  2.公务接待费预算1.11万元,2021年预算为1.19万元。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与2021年基本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2022年与2021持平。2022年,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上相关规定精神,合理压缩一般行政性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切实减少各项经费开支,不断降低行政成本,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新区党工委办公室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0。

  (五)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预算绩效开展情况:2022年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各项目均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开展绩效目标编制及评审、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等工作,并关注项目目标与预算内容、工作计划的一致性,形成了科学合理、规范完整且可量化、可评价的指标体系。做到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对专项资金必须做到专款专用,管理规范;对预算,进度依照规定执行;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政府采购按规定办理采购手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保障工作正常运行。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共2项,预算资金245.13万元,包括政府购买服务和采购货物,包含项目有:广告宣传和复印纸采购。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自有公务用车是由管委会办公室划转的一辆帕萨特。

  三、2022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四)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新区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赁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附件1:2022年党工委办公室预算公开表

  附件2:2022年党工委办公室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