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兰州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3/06/ 15:28 来源: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6日,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及市民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上,兰州新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通报了疫情防控情况,新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家宏介绍了疫情防控具体举措,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俊源介绍了流调工作情况。发布会由兰州新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耀宗主持。

  3月5日,兰州新区在对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管异常,随后立即对涉及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就地集中隔离检测,共检测出5例阳性人员,全部闭环管理送至省级定点医院。3月6日凌晨,经省级专家会诊,5人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疫情发生后,省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指示,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专责组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奔赴兰州新区指导防疫,启动省市区联动机制,成立指挥部。兰州新区立即响应、快速行动,在科学稳妥做好分类分级管理基础上,开展流调溯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交通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截至6日上午8时,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8人、次密切接触者12人,均在集中隔离点实行单间隔离,并根据流调情况对重点区域人群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据发布会消息,兰州新区疫情形势总体可防可控。下一步,兰州新区将按照科学精准、务实高效的防疫思路,以疫情不除、认识不松、力度不减的姿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快速推进核酸检测,科学规范隔离点管理,加大医疗救治力度,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佳效果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更好守护市民健康和城市安全。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