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2022/03/03/ 17:09 来源:兰州新区组织部

   一、部门职责

  (一)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新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新区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开展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

  (二)负责指导新区各党组织建设工作,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坚持健全党的组织制度;做好新区农村、国有企业、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调查分析新区党员队伍建设状况,协调、指导、规划新区党员教育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管理和组织发展工作,负责党费收缴和管理;负责新区党代会的具体组织工作和新区各级党代会的指导工作。

  (三)负责指导新区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制定干部教育培训的政策和规划;宏观指导新区干部教育培训体制改革、培训基地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协调组织新区管干部培训、中青年干部培训及园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的培训。

  (四)负责新区干部宏观管理和干部制度改革工作,按照省、市委及新区党工委要求,对新区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调整、配备、选拔任用提出意见并进行任免;协调指导和组织管理新区干部交流工作;负责新区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做好新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指导新区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五)负责制定新区绩效考核工作的规划、办法和相关制度,组织实施新区各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对委托考核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六)负责新区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制度建设和督促检查;对新区管各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督办和直接办理有关重要问题的案件;审理新区管干部的党籍、党龄、参加工作时间以及其他历史遗留问题。

  (七)贯彻实施国家、省、市人力资源事业发展规划、政策;拟定新区有关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负责指导、检查、综合协调新区人才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有关政策;宏观管理新区人才队伍建设,参与智力引进工作;建立健全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制度;负责管理新区人才库,联系和组织部分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开展活动。

  (八)指导协调《公务员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实施和配套法规政策建设;负责研究指导和组织实施新区干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负责制定新区工作人员招录计划,组织招录考试及其他公开遴选活动;负责新区干部的综合管理工作,做好新区工作人员的调配录用、辞职辞退、奖惩、回避等工作;指导新区军转干部的安置工作,承办相关安置事宜。

  (九)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工资政策,制定新区工作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拟定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负责新区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研究制定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做好退(离)休审批;会同有关部门审核办理新区干部工资手续;负责审核新区各单位工作人员晋级增资和人事奖惩中的工资升降工作;负责审核新区各单位工作人员死亡抚恤金、丧葬费、遗属困难补助费;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工作。

  (十)负责新区管理的重点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人员考察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探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的选人用人机制。

  (十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规定,按照机构编制审批权限,负责新区各级工作部门、法院、检察院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协调办理新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对新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政策法规;负责新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相关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

  (十二)负责各类人才的培养与交流开发及跨地区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工作;负责新区人才招聘以及人才派遣业务;负责人才信息的收集与发布、人才的引进与输出、企事业单位人员招聘服务、人事代理服务工作;负责新区人才信息网络建设工作。

  (十三)落实国家荣誉制度,审定以新区名义进行奖励表彰的对象并组织实施;受理公务员申诉、控告案件。

  (十四)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新区组织部内设办公室、机构编制科、组织科、干部科、干部监督科、考核办公室 、调配录用科、人才工作科、档案信息管理科九个科室。2021年末在职人员编制44人,实有 36人,其中聘用干部4人。 

  三、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2022年新区组织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数为1266.82万元:

  1.基本支出743.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57.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6.69万元;

  2.项目支出523万元,比上年减少了205.31多万元,主要是项目兰州新区人才政策各项补贴资金减少;村社区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经费减少。     

  四、三公经费

  1.因公出国(境)费用无,与上年增减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85万元,因为人员比上年减少,公务接待费计提基数相应有所减少,所以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了0.09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1年相比无变化。

  五、机关运行经费

  1.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培训费等机关运行费和上年相比减少了6.91万元,主要是人员减少,费用计提基数降低了,各项费用相应都有所减少。

  2.会议费无,与上年增减无变化。

  3.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政府采购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3.4万元。

  七、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新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指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申报了组织部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对基层党建及其相关经费、人事调录经费、人才工作经费、教育培训经费、信息化建设经费等项目预算都申报了绩效目标,对各项目资金的项目概况、立项依据、项目立项的必要性,项目实施的措施、计划、项目总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附件:1.兰州新区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兰州新区组织部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重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兰州新区组织部

2022年3月3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