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2/03/03/ 15:05 来源:永登县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永登县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建设区,位于兰州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两侧,北起中川镇史喇口村,南至树屏镇东沟村与皋兰县为邻。根据永机编发(2000)13号文件确定的县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永登县区域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的计划、规划和建设项目的组织的实施;负责永登县区域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维护、运行;负责永登县区域南北两山的环境绿化和土地、农业、林业、水利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负责制定永登县区域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作的优惠政策,开发项目的洽谈、引进和组织、协调、服务工作;负责承担永登县国家生态环境建设综合治理工程指挥项目的实施,作为永登县国家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指挥的实施单位,按国家有关规定,组织实施造林种草、小型水利工程、小流域治理工程和农村能源工程项目等;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工程自2000年实施以来累计完成老区造林71782亩,2014年承担了兰州新区16000亩的绿化造林任务,成活各类树木900万株,特别是兰州—中川机场绿色文明的建设为中外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林业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为今后两山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我部于2000年9月1日成立运行,内设机构有办公室、工程科、绿化科、财务科。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24人,其中在编人员23人,聘用人员1人。

  二、部门预算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要求,共有8张表格,分别是: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预算收入总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663.24万元,主要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63.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0.24万元,项目支出1123万元。

  1.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2022年收入预算1663.2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63.24万元,占收入总预算的100%。

  2.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2022年支出预算1663.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0.24万元,占32.48%,项目支出1123万元,占67.52%。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63.2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4.1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0.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5.22万元,项目支出1123万元。

  1.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1663.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0.24万元,项目支出112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拨款预算27.29万元,占总预算1.64%。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财政拨款预算25.09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财政拨款预算1.1万元,失业保险27.29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拨款预算6.84万元,占总预算0.41%。其中公务员医疗补助(项)财政拨款预算6.84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财政拨款预算18.82万元,占总预算1.13%。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40.24万元,1.工资福利支出:工资福利支出为224.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伤保险缴费、生育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2.商品和服务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为60.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单位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租赁费、新区机关工作人员伙食补助等费用。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5.22万元,主要包括其他生活补助、伙食费等。

  4、增减变动说明

  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540.24万元,较2021年减少6.07万元,主要原因是有两名干部退休,核算人员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经费1123万元,较2021年增加10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2022年增加了维修类专项经费费用。我部根据项目轻重缓急、目标任务、统筹兼顾等安排项目资金。项目分类实施情况如下:

  1.两山森林配套管护费418万元。用于东一干东林业管理站、东一干西林业管理站、陈家井林业管理站16000余亩管护区域管护人员工资、林地抚育劳务费、林地清淤复整劳务费、劳务派遣人员社保费及管理费等及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下达县区配套管护费支出。

  2.维修类专项经费157万元。计划完成东一干9个泵房,陈家井3个泵房共计12个泵房的水利设施维修及小型修缮项目,完成电器设备、水利设施及老化配套管网的维修更换;计划完成指挥部院内破损院墙维修改造、门窗更换等。

  3.护林防火经费55万元。完成两山管护区域内10万亩林木林地的防火任务,保证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计划用于购置防火器材设施、春季药物清除杂草的劳务费及药物费、重点防火期开设防火隔离带、重点防火期防火增岗人员工资。

  4.人工工资及水电经费270万元。主要用于东一干东、西、西小川、陈家井、史喇口、隆号、红湾、城际铁路林管站,共计2.4万亩管护区域的水电费、泵工工资、电工工资等。

  5.土地流转费213万元。用于流转东一干防护林地土地8804.433亩林地的流转。

  6.安全生产经费10万元。用于两山指挥部范围内10个泵站、塘坝制作安全警示牌,购买应急救援物资、警示宣传标语等。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部国有资产共计65.04万元,全部为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7.37万元,与2021年预算7.37相比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0.37万元,与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37万元相比持平。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与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7万元相比,两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新增公务用车。

  4.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1、培训费2022年预算2.35万元,与2021年培训费预算1.57万元相比,增加0.78万元。培训费预算按照上年度工资比例计提。

  4.会议费2022年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2年我单位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我委召开了委务会并对预算进行了审查及对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结果为上述预算合理,内容真实,符合我单位工作实际。支出严格按厉行节约、量入为出的原则,做到收支平衡。项目执行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型也比较精准,达到了预算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保障工作正常运行。为巩固南北两山现有绿化成果,保障南北两山来之不易的绿色资源,为兰州新区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六)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附件:永登县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022年3月3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