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7次】

新区召开2022年第七次管委会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全面准确

 2022/03/01/ 10:1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2月25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2022年第七次管委会会议,审议《关于兰州新区2022年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兰州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三批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清单的请示》等,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牛成喆、杨军、王洋、田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这一政治责任,坚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最亮底色,更好统筹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排查全面准确、真实可靠。要坚持建章立制,努力形成常抓常严的生态环境监管长效机制,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作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抓手,切实推进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覆盖所有管理和操作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人员素养、科技支撑、标准化建设等基础保障,筑牢安全发展根基。要强化法治思维,落实安全生产法规,提高安全监管执法效能,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实现安全治理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要科学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严格监督问效,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专项整治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