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看望慰问搬迁安置群众并调研时强调:
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增进人民福祉,在现代化建设中不断促进共同富裕

 2022/02/12/ 11:52 来源:兰州新区发布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2月10日在兰州新区看望慰问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群众并调研。他强调,要时刻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用群众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坚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更高站位强担当、更大力度抓发展、更实举措促落实、更高起点开新局,以新区大踏步前进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以新区高水平建设引领全省现代化建设。

  2021年,甘南州舟曲县850户3495名避险搬迁群众先后入住兰州新区,并在兰州新区度过了第一个新春佳节。一排排新房灯笼高挂,喜气洋洋。任振鹤来到安置点听取情况汇报,在现代农业双创基地了解搬迁安置群众产业就业等政策落实情况,并走进群众新居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听到乡亲们充满信心的回答后,他指出,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搬出灾害区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大家要一起努力,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后日子会更好!相关方面要责任上肩、主动作为,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稳妥有序推进今年避险搬迁工作,全力做好安置住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兰州新区要把产业优势和搬迁群众发展意愿紧密结合起来,着眼群众所盼,用足用好政策,创新思路举措,因人而异做好定向培训,因户施策促进群众增收,引导帮助服务搬迁群众身份融入、情感融入、文化融入、习惯融入、社会融入,让搬迁群众“安身”“安业”又“安心”。

  在甘肃建投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和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任振鹤实地调研了企业生产运营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立足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育龙头、延链条,夯基础、扩增量,招大引强、做大做强,研究市场、拓宽“战场”,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要加快完善大数据产业发展结构,抢抓机遇、乘“云”而上,用好省内资源、借助外部力量,创新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关联产业集聚,推动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大数据真正成为引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

  李志勋一同调研。

  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等陪同调研。

  视频丨甘肃广电总台

  文/图丨新甘肃客户端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